攝影By Fiona

【香水有毒】胡楊林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他說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為他保留著那一份天真
關上愛別人的門

也是這個被我深愛的男人
把我變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當真
他說最愛我的唇

我的要求並不高
待我像從前一樣好
可是有一天你說了同樣的話
把別人擁入懷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該嗅到她的美
檫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是你賜給的自卑
你要的愛太完美
我永遠都學不會

=====================================

這首歌是我去大陸的時候,聽你在KTV點播請我的表姐唱的~

在台灣不愛唱歌,不愛去酒店的你

卻在大陸學會的這首歌,

我不知道是歌詞讓我心有戚戚,

還是因為你第一次主動抓著麥克風跟我說這首歌好聽

本能的,我不想碰這首歌,因為我很怕歌詞中的一切,成為現實

女人上年紀了,除了智慧和內涵,漸漸失去了外在的優勢

我的恐懼不是沒原因,只是因為你四周常有這種情景

從聽到這首歌那天起,似乎這一切成了我的心結

你說,我不信任你

我該說,其實我有多希望能信任你

多希望自己是個笨女人.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只要躲在你給我的世界裏.就能安然的一直活下去

可我的好奇心和懷疑帶我闖出了你給我的花園

出了我們的世界,

我驚覺原來這五年我並未完成一件事情 " 社會化 "

也許30歲的我,是該面對夫妻之間老公衝事業,我當賢內助的日子

跟媽媽一樣相信我身邊這個男人,能給我一輩子的幸福

於是拿兩個人的愛情來換取生活物質的優渥

即使男人偶而逢場作戲,我也該視而不見的欣然接受

但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所以,我知道自己這幾年的心理治療並沒成功

只是躲在你幫我建造的花園裡過了這幾年}了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謝謝你的過度保護

但也是你去了大陸以後,告訴我該變的是我,該調適的是我,不是你

我試著 " 社會化 ",試著努力陪你一起走到現實的世界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真的做不到....

因為我不能忍受我愛的人,跟任何女人逢場做戲,

記得你跟我說過嗎?去酒店 不親、不摟、不抱,不牽手

你只做的到不親、不抱,你不能阻止那些女生對你做這些

這個景象從你去大陸後,一直是我的惡夢 !

我真的不能接受,SORRY!

這首歌寫出了我的心情,但我不會擦掉別人的香水味,

所以我的選擇是  " 離開 "

因為,我的世界經不起這樣的起伏,

我怎麼也說服不了自己>>>你去酒店的生活我可以欣然接受!

我累了,不想去猜也不想再想了

只想有個愛我的男人,心總是放在我身上

雙眼在看到我時總注視著我的臉龐、睡覺的時候總是摟著我、不嫌我胖

只想有個老實的男人,一輩子都好好的牽著我的手,一路相互扶持到老

只想有個體貼的男人,了解我有擔心他,

所以總是比我先照顧好自己,比我想的多一些

我累了,真的不想再照顧人了,這種感覺你懂嗎?

FIONA 2006/12/28

---------------------------------------------

又過了2年,霏整理起以前的部落格

發現這些回憶

其實,現在能幸福美滿的霏

是因為在聽到這首歌的當下,霏終於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和婚姻

只想有個愛我的男人,心總是放在我身上、雙眼在看到我時總注視著我的臉龐、睡覺的時候總是摟著我、不嫌我胖

只想有個老實的男人,一輩子都好好的牽著我的手,一路相互扶持到老

只想有個體貼的男人,了解我有擔心他,所以總是比我先照顧好自己,比我想的多一些

原來,霏理想的男人是那個能讓霏放心的人

於是霏不停的尋找

尋找這樣一個男人

終於找到霏的可愛老公~~

也終於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

愛事業很有錢的男人和愛家戀家的男人,各有優缺點

但看你自己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女人的幸福要自己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