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一直很夢想自己擁有一個像童話般的婚禮,嫁一個帥氣英俊的好老公

隨著年紀的增長,愛情路上的挫折越來越大,對這夢想的渴望也就越來越低

最後甚至只想找個愛我的人公証結婚算了!

記得五年前的我,一直深信一句話

『ㄧ個女人的命,是老公幫她算的。老公對她好,她就好命。選到壞老公,就歹命。』

我想當時,我遇到一個能幫我蓋一座美麗花園的男人

所以我深信這句話會成真!

五年中,我的花園裡,有著許多許多的夢想,也有著很多的願望

但,這些都是愛我的這個男人送我的。

我沒有動手去建設,除了設計一份完美的藍圖

我想建立著個花園的男主人也有累了的一天吧

花園裡的園丁不再細心的澆花修剪

男主人偶而才會有心思到這裡逛逛

我則自己一個人獨自守著這個花園,幻想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

但,婚姻是這樣的嗎? 幸福是這樣的嗎?

『一段只顧著要求和接受的愛情,最後是不會長久的』

因為男主人累了、倦了,卻沒有人能代替他來蓋這座花園

花園的景色不再,女人的好命,不是選對好老公能給的!!


這幾個月,我了解一件事情

想要一個怎樣的花園,就得自己蓋;想要成為一個好命的女人,就得自己給

愛情,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我得先學會蓋花園,在跟心愛的人一起設計、一起蓋

而女人的好命來自於對自己的堅持和尊重

珍愛自己的女人,會得到心愛的人的呵護

珍愛自己的女人,會做好愛人的準備

珍愛自己的女人,有能力設計,也有能力替彼此蓋一個花園

愛情,在分享與相互成長中滋長

【女人的好命是誰幫她算的?】

答案應該很明顯

【是自己!】


PS.男人們別再叫苦連天了,找一個可以一起蓋花園的女人,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2007-02-14

天空部落_i7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