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著過敏做人工受孕,身心都受到極大的考驗

晚上肚子脹痛到睡不著時,常常會想一個問題

孩子是生命的過程?還是生命留下的結果?

如果只是過程,人生一定得經歷嗎?

也許我沒那麼愛小孩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即使他是你身上的一塊肉

脫離你的同時,他就是獨立的存在

做父母的,如果把孩子當作一種寄望,或是生命的結果

那麼孩子一出生就開始背負沉重的夢想

一個出於別人的夢想

也許我沒那麼愛小孩

因為孩子總是會長大總是會離開

我不是害怕,只是因為很怕擁有一個從自己身上出現的生命

又在眼前變得陌生

也許不會,也許會...

那天,我看到一部紀錄片,一個日本博士放棄高薪去當婚攝

只因為想擁有跟孩子唯一真正相處的7.8年

而我也正在改變自己的夢想,希望有孩子的時候能好好陪伴

也許

孩子出生的那刻,他的小手有力的握著你的同時

你就發誓要好好守護他唯一能依賴你的歲月

人工受孕之後的我,像是個矛盾的集合體

期盼有孩子,好像成了生命中現階段的任務

這包含了老公家人的期盼

也意味著東方世界的女人似乎被婚姻的枷鎖綑綁著無止盡的責任

失去了自己的天空,是否能幻化成更美麗的崇景?

也許,這些期盼,並不是我要的生活

但卻得從中轉化

我不是一個很期盼孩子的人

卻得在家庭責任中學習,犧牲

我不是一個很能照顧小孩的人

卻得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獨立

也許我們的爸媽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但,小孩真是那必要的產物嗎?

是為了什麼樣子的想法,所以必須擁有?

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

也許臨終的那一刻

我們不一定會如願的看見心頭肉矗立床邊

也許世界末日那一刻

牽著自己心愛的人的手一起離去的景象

會改變成夫妻抱著孩子抵擋天災

這一切,是那樣的難以想像


只能提醒自己,不要太愛,不要太在意

多關心自己一點

如果人都要走一回,又何必留下那麼多的牽掛?

生與不生

有與沒有

不過就是個是非題

卻如此矛盾的糾結著我現有的生命

想破頭還是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