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三合院實體 
文章寫到第九篇,也許是個長長久久的好兆頭

外公的房子順利的做完了,當天我們帶著房子到大佛山去燒給外公

好多來拜拜的人,都很好奇的看著..

那種羨慕得目光,我想外公應該很驕傲吧!

我們不是專業的紙扎高手,可是卻完成了這項任務~真不可思議

外公走了一年,他的身影也在FIO的腦子裡漸漸地模糊了

摸不到他厚實溫暖的手,也聽不到他常常告訴我他年輕時得成年往事

FIO沒有勇氣把之前替他製作的 結婚60週年光碟拿出來看

因為還是很想他~

他是最棒的外公

永遠永遠都在FIO的心理...

即使這天他離我們遠去..

全部的家人都因為失去他亂了分寸

但,FIO永遠記得小時候他牽起我的手帶我去坐投幣的小蜜蜂

永遠記得那隻神氣的大鯉魚燈籠

永遠記得念書時候忘記帶東西,一通電話,他就替我送到學校

永遠記得我叛逆的時候,他告訴我天下沒不是的父母

也永遠記得在我最低潮的時後,他默默的和外婆在我身邊支持我

和他一起的記憶,永遠都這樣鮮明

因為他是FIO最愛的外公

這些回憶,FIO不想觸碰,卻又想念...

人會走,我們會長大

我想,這間房子應該是外公給FIO成長最好的考驗吧~

在這段過程中,FIO學習到很多很多,

外公終於放下了他對家人擔心的手

剩下的路,我們得靠自己好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