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常在想,到底是禮服搭配結婚場地,還是結婚場地搭配禮服?

最後我的答案是 >>禮服一定要搭配場地

下面這些例子跟大家分享:

◎教堂行婚禮,切勿穿著過分低胸的婚紗,除了對神職人員不莊重,還有一些儀式要跪,袒胸露背很尷尬。
◎有些場合禮服有拖尾較好看,如教堂,或是寬敞的飯店,但花童必須年紀比較大,或有2個以上的伴娘跟隨,否則進禮堂的時候拖尾太長需要很多人關注。
◎有些水水喜歡很長很長的拖尾,但必須要有以下這些條件
1.禮車要大,不然即使勉強擠下去,擠成一團,下車後長長的拖尾會變得皺皺,很不雅觀
2.場地也要夠大,如果場地太小,沒有長長的紅地毯可以走,有那麼漂亮的拖尾也無法展開。
◎場地動線如果不流暢,建議穿A字禮服或是窄版不是很長的婚紗,澎裙和長拖很不方便,尤其是在和賓客敬酒的時候,那套禮服盡量選擇可以讓自己行動方便的小禮服。
◎如果妳的婚宴很長的時間都需要坐著,選擇禮服的時候就要選一件寬一點方便坐著的禮服(魚尾款或是太合身太貼的禮服坐下的時候會很不自在,也坐不久)


這是FIO的經驗

當然是在一個慘痛的教訓之後的分享

最早,我挑得白紗禮服是一件緞面香檳色立體刺繡,又鑲滿著施華洛世奇水鑚馬甲式,拖著4M長尾(寬尾型)的禮服
價值60萬台幣吧(記憶中),每次看到那件禮服我連作夢都會笑
真是太適合我了!!! 
 






正當一切就緒後,我才發現
場地居然因為爆桌(來太多人) 而且又不是一個完整的型狀(中間有很多柱子)
也沒有紅地毯,因為根本沒有走道可以讓我炫耀一下我的禮服
後來,只好忍痛找我可愛的門市小姐商量換禮服的可能

BUT換禮服,再離婚宴剩下1個月的時間,哪裡找窄版沒有澎裙又A字的禮服呢?

後來,辛苦的門市小姐,幫我跑了很多地方找設計師,找到了後來穿著結婚的那件訂作的禮服
緞面的窄版拖尾禮服,禮服氣質從時尚華麗的女王頓時變成雍容華貴的富家千金
心情落差真的非常大、非常大、非常大

但是這件禮服的好處是,可以穿襯裙讓裙子變澎,也可以不穿襯裙讓裙子變窄,但是還是拖著小一號的長尾。是屬於免強可以接受,但又多花了老公一萬五租金的禮服。 

 




雖然過程中,對飯店〸分的不滿,因為她們讓我被爸爸牽著走紅毯的美夢,只有短短的三步的距離,就開始儀式了,但不管怎樣,結婚當天還是被人誇獎了,因為我的禮服還是最華麗的,
也許結婚場地沒有一條像星光大道的紅地毯,是一種遺憾吧
所以就自己很努力的設計了一個特別的頭紗
性格問題>>還是讓我衣不驚人,死不休!!



不過不管怎樣,這是一個慘痛花大錢的經驗
大家一定要先去看好場地和場地佈置,再決定自己婚紗的顏色和形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