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廬書店開幕也一個月了,面對書店裡一堆的書,怎麼看的完呢?(學長給我的任務除了幫書店進書,還希望我多看點書)面對這一大片的書海,真的比以前更有趣了。就找個好玩的事情來做作吧

 

推薦書單如何?

 

同事們都覺得不錯,看完書把這些書都整理過,再分主題來看,其實也是一種樂趣

 

SO...這週來收集『藏傳佛教女性主題』

 

因為時間的關係,大家要耐著性子點,讓我慢慢補充把這個主題的書補齊喔!

 

先來介紹這兩本書:唐卡中的女性

 

Female Buddhas: Women of Enlightenment in Tibetan Mystical Art

 

 

《Female Buddhas》 書中先解釋了男女菩薩的區別,以及各地廟宇中不同的佛像、壁畫,最值得一提的是,該書把魯賓博物館博物館珍藏的唐卡也搬了出來,讓內容更加珍貴豐富,尤其看到魯賓博物館收藏的頂級唐卡如此細膩,讓熱愛唐卡的我買不起這種唐卡也想收一本這種書回家,所以..我就手癢把它買回家了!!!

 

 

當然有時候常有書友報怨,這種好書書好圖好但全是英文怎麼看得懂呢?

 

所以我推薦另外一本算是翻譯的書

 

唐卡中的女性智慧: 50幅唐卡看度母、佛母、女性

 

 

《唐卡中的女性智慧》這本書,是由橡樹林出版的,部分內容是來自《Female Buddhas》。所以,看不懂英文的人,可以用這本書來對照,唯一的缺點是這本書裡面插了不少近代的唐卡,印刷上面也沒有英文版素雅精美,但若以功能性考量不失為一本不錯的翻譯書。

 

 

註: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簡體字版的《唐卡中的度母、明妃、天女》由陝西師範大學出的(上圖),作者同樣是吉布,但內容圖文都和《唐卡中的女性智慧》一模一樣,除非想要練習看簡體字或是買便宜點的書,不然一定要仔細看一下喔!以免買到重覆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