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剛剛結婚不久。某夜,老婆正在廚房忙著晚餐。大明為了體貼老婆,想幫老婆做 點家事。於是就對親愛的老婆說:「老婆,我能幫忙什麼嗎?」

老婆說:「看你笨手笨腳的,找點簡單的,就剝洋蔥好了。」大明想這個簡單不過 了。不過剛剝不久,大明就被嗆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心想,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又不好意思去向老婆請教,只好打電話向老媽討救兵。

老媽說:「這很容易嘛,你在水中剝不就得了。」大明於是按著老媽的方法,完成了老婆的任務,開心的不得了。

隔天,大明打電話向老媽說:「老媽,妳的方法真不賴,不過好雖好,美中不足的就是要時常換氣,好累喔。」

 

看完這個笑話,我突然感觸很深!

記得第一次去小哥家,媽咪交代我要乖點,記得吃完飯要幫忙洗碗唷!於是,我就聽話的表現出一副「賢妻良母」的樣子,想給小哥做點面子。

第一次進人家家的廚房,本身對洗碗精過敏很嚴重的我,平時很少做家。今天卻跑到人家家幫忙洗碗@@!

這真是破天荒呢!當然這次洗碗得到小哥很貼心的微笑,我也覺得很爽!


第二次、第三次去他家吃飯,洗碗似乎變成我的例行公事了QQ

天阿!你也幫幫忙,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而且更扯的是,

我們家親愛的小哥,居然在吃完飯後給我翹著二郎腿坐在電視機前面玩遙控器,
完全不管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在他家廚房裡洗碗,頓時,我覺得自己很像灰姑娘,
感覺非常委屈>_<

於是,我在洗完碗回家之後,就跟小哥>>>  翻臉了

我覺得男人真的太太太太太太…….過份了

怎麼會把很多好意幫忙的事情當成理所當然呢?

何況小哥根本不知道我對洗碗精過敏,還要去幫忙洗碗!

也威脅著要小哥猜我為啥不開心!

這個傻子當然就開始漫無目的的猜…… 
因為,沒有用心體會當然猜不到我的感受!

 

最後我使出殺手鐗大聲的對小哥說:

「你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你在亂猜,我就取消下週所有的約會,你自己一個人去混好了!」

 

這下,小哥急了沈默了超久,最後說『我知道我把你一個人放在那洗碗,是我不對』

其實我心理真的很難過,因為大家不是約好了,家是大家的所有的家事要一起分擔嗎? 
 為什麼我還沒嫁給他,為了幫小哥做面子,幫他洗個碗,就變成理所當然呢?

 

 

其實,很多時候「參與」是很重要的,

那怕你只是在旁邊陪著聊天什麼都不做,但是感覺是那樣的不同!

現在,每次我開開心心的去洗碗,小哥都會在旁邊接過我的碗去沖水,
一起洗完碗後,他會順手遞上護手霜幫我擦擦,
這種感覺真的好好,我想那種溝通是值得的。

很多時候,兩個人之間缺少的不是溝通,
而是『參與感』,將心比心的感覺,就是一種疼惜,這種感覺好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