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第一次看著兩個我最心愛的男人(老爸&小哥)在後花園裡談天

我慌張的躲在廚房偷看,一直盯著老爸的表情,深怕兩個男人會不會處不好?

爸爸會不會不喜歡他?

媽媽拉著我的手,把我帶進廚房對我說:「給他們一點時間吧,讓他們兩個好好熟悉彼此一下吧!」

也許,是我太多慮了,可就是很怕爸爸不喜歡我喜歡的男人

因為,

我了解自己可是爸爸的心頭的一塊肉,他不一定會放心把我交給任何一個男人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他看到我的男友總是失望的發脾氣!

我總以為那是因為爸爸在吃醋,他不喜歡跟別人分享他的寶貝女兒

但,

今年因為結束了快六年的感情分手回家後,

才發現,原來爸爸對我的擔心大過一切

擔心我被騙,擔心我過的不好,擔心我受委曲,

擔心我被欺負,擔心我踏錯任何一步便毀了自己的幸福

太多太多的擔心,卻是那樣的難以言語

因為,爸爸是個剛強的男人,在他嘴裡聽不見關心,

他總是那樣嚴厲要求著我做一個完美的好女孩

於是我叛逆,我反抗,我不願意變成他手上的洋娃娃

這是我為了愛情離家出走五年後,第一次那麼靠近的看著爸爸

五年了,

爸爸連頭髮都花白了,

這五年我長大了,現在仔細的看著他,才發現他老了好多好多

眼淚從那時起再也忍不住的奪框而出,

我握著他的手告訴他:

「老爸,對不起,你的寶貝回家了,以後不會讓你再擔心了!」

爸爸的眼框也紅了,

但嘴裡還是一陣責罵,就是不願意說出自己的關心擔心

可這次我真的了解,

爸爸對我的愛,

並不是佔有,

而是希望把我交給一個能夠真正照顧他寶貝一輩子的男人手上

就像我送掉所有小狗狗時,

總是希望他們的新主人能承諾我好好照顧他們一樣

我相信,

爸爸的堅持只是為了等待一個真心愛我的男人

可以給他一個好好照顧他寶貝女兒的承諾,

真正疼她並給她幸福的未來的男人

那是一種男人之間的約定,一種男人之間的承諾

但在此之前,並沒有任何一個男生肯不怕一切的有擔當的面對爸爸

告訴爸爸,他能好好給我幸福


爸爸問我,大學畢業後,我離開了家,得到了什麼?

也許,因為一堆挫敗的失戀經驗,讓我長大了很多

但事實上,我連去享受一段同年齡的愛情的機會都沒有過

這就是他擔心的,因為這些年來,我還不懂選擇,就已經沒得選擇了

直到我真正開始會思考,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才知道這幾年爸爸的氣憤和失望,不是沒有原因

回想起昨日窗外那兩個我深愛的男人有說有笑談天的景象,

是我過去連作夢都不敢想的

從爸爸的臉上,我相信,我看到他安心了

安心把他的寶貝,交給一個敢正視他,和他交談,能託付一輩子的人。

男人與男人之間,有時候,

承諾似乎沒有言語,託付也沒有形式

但,

卻在那一刻我體會到男人之間彼此的信任

在他們彼此的互動中表露無疑


遠遠的看著自己深愛的兩個男人,

是什麼讓兩個陌生男人那樣親密?

是什麼讓他們彼此接納?

是什麼讓他們彼此信任?

此時此刻,我了解,

這一切,都只因一個原因

就是,愛我

他們是那樣深愛著同一個女人

而我就是那個幸福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