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鐘-成品1

作品名稱:天天是好天、時時是好時

這是一個有紀念意義的作品,也是FIO工作室的非賣品

所以也請各位朋友們尊重設計者的用心~請勿直接盜版~~感恩!

從構想、設計、技巧練習、到製作足足花了1.5個月,但這很值得呢!

當然這個作品背後有著一段神奇難忘的故事

牽引著FIO和兩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恩師...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記得在兩年前,

那時候FIO是砸重金在學緞帶花和新娘頭花的....

但FIO總覺得自己天分有限..設計的路並不開闊,在台灣接受度也很低主要原因是因為成本考量...

一般的頭花方便又便宜,緞帶花貴又要等時間(但無奈手作的東西都是這樣的)

有次

FIO問神奇的師父:「師父阿~我該做什麼工作比較適合呢?」

師父告訴FIO:「你該走藝術的路,但要去捏塑,那最適合你。」

當時,FIO沒有半個認識捏塑老師...

親愛的師父就留了一位紙黏土老師的資料,要我去找他..叫我從這開始吧

FIO並沒有理會,因為花重金學的緞帶花師資班才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呢!

但,那時候老公有幫我找到一位很棒的捏塑老師,莊老師(蘿漾

我們去了一趟莊老師的工作室...之後,紙黏土對FIO來說又沒下文了...

繼續當耳邊風吧

 

又這樣過了一年...

FIO再次問神奇師父:「做花我努力過了,現在到底哪條路適合我走呢?」

師父只說:「之前要你去學捏塑學了嗎?」

ㄜ......

FIO低頭告訴師父會回家好好想想

於是下定決心開始去找莊老師學捏塑...

就這樣...一直捏到現在

捏出了公仔的生命,也捏出了FIO的未來

 

今年中秋節FIO為了答謝神奇的師父

特別訂了點心送她

結果師父說:「我什麼都不要,只想要你親手做一件公仔送我,什麼都好。」

既然師父都開口了

FIO當然一不容持嚕...

 

答應得很快,當時腦子卻很空白

因為師父難得凹FIO,但要做一件師父喜歡的禮物真的好難好難...

後來,FIO想了很久,

恩~~好神~~~適合吧!!

但是那太平凡了...

於是這次請莊老師跨刀指導,做了這個神氣鐘

就此一件...

來報答師父從FIO大學到現在,一路用心良苦的碎念...

於是神氣鐘誕生嚕!

這是FIO送給神奇的曉白師父最感心的禮物,

也是FIO對漂亮的莊老師細心教學的成果!

 

真的FIO一路上有兩位這麼好這麼好的老師陪伴...真的很幸福呢!

 

 

PS.其他幾位年輕貌美的老師們FIO沒忘記你們啦~

      雖然這回故事的主角是這兩位老師!

      但是FIO還是很感恩大家的照顧的呢~

 

話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霏之音:有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

這是FIO能有今天這般幸運的主因喔~

 

來吧!再近一點點

再欣賞一次這些可愛的神氣公仔,可都是師父宮裡的神明喔!

好神鐘-成品

推到噗浪

莊老師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cocoavco

莊老師蘿漾手作坊:http://www.carol-you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